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神川紀也

煙火大會

by溯琴


(一)

新宿某棟公寓.傍晚

「……好閒啊。」臨也在電腦椅上伸了個懶腰,斜眼瞥向屈膝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男孩。

男孩有著纖細的身軀,一雙又大又圓潤的紅色眼眸。

而男孩似乎注意到臨也的視線,面無表情地回過頭,對上臨也的雙眼。

吾妻帝,是叫這個名字吧……自紀也那小子把這個叫做帝的小孩丟在我這裡已經一個月了,真虧他在我的冷處理下還待得下去。臨也看著帝平淡又稚嫩的臉,嘆了口氣。

一開始是想把這個累贅的傢伙丟掉的,但無論怎麼做最後還是會被紀也塞回來,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讓他留下來了,得想想該怎麼處理才行呢……臨也瞇起眼睛,大腦靈活運轉。

下一秒,一陣哄天巨響打斷了他的思緒,聲響來自他被炸飛的大門。

「哎呀呀~臨也你這個門不行啦~這麼輕易就被我炸飛了,咻~就跟煙火一樣,砰砰砰!」

伴隨著輕浮的聲調,一名有著醒目藍髮的青年,一邊做著浮誇手勢一邊笑著走了進來。

……最頭痛的人物今天也準時來報到了啊。臨也皺了皺眉頭,反手往青年的方向丟了把小刀,卻被青年彈跳著躲過。

「欸!這種危險的東西不能亂丟啦!會死翹翹欸!」

「要是這樣就能殺了你就好了。」

神川紀也,自學生時期就開始糾纏我到現在的傢伙,只要遇到他就絕對沒好事。臨也扯了扯嘴角。

「嗚!居然說這麼傷人的話!」

紀也擺出一副少女哭泣的嬌柔模樣,還作態似地抖了抖肩膀。

「煙火……?」

同時,在旁邊一直一語不發的帝拉了拉紀也的衣角,輕聲說道。

「唉呀!我們帝對煙火有興趣嗎!正好,我這次正是為了這個而來的!給你看!」

紀也不知道從哪掏出了一本上頭寫著「煙火大會導覽」幾字的雜誌遞給了帝,帝像是得到禮物般小心翼翼地接了過去,一聲不吭地就開始閱讀了起來。

「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

臨也瞄了一下雜誌,雖然內容看似沒什麼問題,但他知道紀也絕對不安好心,因此雙手抱胸鄙夷地問道。

「誒——我才沒有呢!人家只不過是想讓帝幸福快樂而已呀!難不成臨也你吃.醋.了?」

紀也扭動身軀靠近臨也,同時不停向臨也發送飛吻攻擊,卻被臨也一腳踹倒在地。

「呀——臨也踹我~~」

「滾!」

伴隨著臨也冷冷的驅趕,紀也摸了摸帝的頭,並帶著猥瑣的笑容倒退著離開。

……總算是趕走那傢伙了。臨也嘆了口氣,轉頭看向目不轉睛盯著雜誌的帝。

「漂亮……」

帝細聲說道,手輕輕觸摸著雜誌上的圖片,眼中閃耀著光芒。

「你想去嗎?這麼麻煩的事我可不……」臨也頓了頓,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勾起了嘴角:「嘛、不過想去看看的話倒是沒關係。」

「……?」

帝偏了偏頭,面帶疑惑,似乎不太懂臨也的意思。

「那就一起去煙火大會吧!」

(二)

網路聊天室

―甘樂進入了聊天室―

甘樂【大家晚上好!☆】

―田中太郎進入了聊天室―

田中太郎【晚上好。】

甘樂【誒!今天賽頓沒出現呢,在忙些什麼嗎~先不說這個了,明天就是久違的煙火大會啦!】

田中太郎【是啊,甘樂有要去看嗎?】

甘樂【當然有囉!呀——真是令人期待呀。】

田中太郎【我也會去呢,已經跟朋友約好了要一起去。】

甘樂【跟朋友一起嗎!真好啊~真青春啊~】

田中太郎【甘樂沒有要跟朋友一起去嗎?】

甘樂【這個嘛……】

甘樂【與其說是朋友,倒不如說是個麻煩人物吧w】

(三)

「人真多啊,人類就是喜歡被人群及漂亮的事物吸引呢。」

臨也環顧四周,將目光移向遠方打鬧著的龍之峰帝人、紀田正臣、園原杏里三人組。

「真青春啊――在這種人擠人的地方,還真不容易被人發現呢。」臨也微微勾起嘴角,並順手將手搭上了帝的肩。

帝似乎是第一次被臨也搭肩,肩膀微微抖了一下,略帶困惑地轉頭看向臨也。

「雖然丟下你對我來說大概是件好事,不過要是走丟了就不好了,對吧?」

聞言,帝愣了愣,接著目光被一旁的冰淇淋攤吸引,使他將視線由臨也臉上移開。

「想吃嗎?」見帝目不轉睛地盯著冰淇淋灘的看板,臨也主動發問。

面對臨也的問題,帝遲疑了幾秒後垂下頭:「……沒關係。」

「想吃就直接說啊。」臨也聳了聳肩,轉頭對著攤主買了支冰淇淋。

帝接過臨也遞過來的冰淇淋,像得到寶物般小心翼翼地握著冰淇淋,輕輕舔了一小口,接著眼中便閃耀著光芒。

「好吃嗎?」

雖然帝一直面無表情,但臨也依然能從帝細微的肢體變化感受到帝的情緒起伏,即使如此,他依然選擇向帝發問藉此觀察帝的反應。

帝用力點點頭,一雙渾圓的大眼直視臨也的臉,薄唇微張,由此判斷帝似乎正在說些什麼。

「什麼?」

臨也微微一怔,想靠近一點聽清楚帝說的話,但與此同時,一聲爆炸巨響自高空中響起。

――是煙火。

璀璨的煙花綻放於天際,伴隨著震耳欲聾的聲響,五顏六色的光芒潑灑在兩人身上,然而即使天空的風景多麼美麗,帝卻依然直勾勾的看著臨也,似乎有什麼話想說。

在燦爛光芒的映照下,帝的一雙紅瞳顯得更加晶瑩剔透,白皙又稚嫩的皮膚隨著煙火被染成了不同的顏色,因為吃冰的關係嘴邊吐出了陣陣白氣,原本就很精緻的臉龐似乎又更加好看了一些,臨也雙眼微張,眼神不由自主地被帝吸引。

那瞬間,四周的聲音似乎變得模糊,他聽見帝以極其細小的聲音說了句話。

「……謝謝。」

似乎是太久沒收到如此發自內心的感謝,臨也感到有些不太習慣,然而看著帝的臉,臨也卻感受到自己有哪裡不太對勁。

原本臨也想回應些什麼,但下一秒帝突然被人猛地往後拉,手中的冰淇淋滑落。

事情發生得很快,還沒等臨也反應過來,幾名蒙面男子就從人群中衝了出來,將臨也及帝隔開。

「終於被我們逮到了,折原臨也!」

幾名凶神惡煞抓住帝的雙手,臨也倒退了一步,卻也被身後的同夥架住並被麻繩緊緊綁住了手腕,動彈不得。

因為煙火的聲音實在太過響亮,周圍的人似乎沒注意到這場騷動。而帝即使面臨這樣突如其來的情況,卻依然神情淡定,沒有一絲恐懼或驚慌,只是不停盯著臨也的方向看。

「別以為想調查我們組織的內幕還能全身而退啊,我們早就打聽到你今晚會出現在煙火大會了,真是愚蠢。」

外表看似是領頭的彪形大漢笑得邪惡,看向被箝制的帝:「觀察你們的互動,這位大概是你挺重要的人?帶走!」

彪形大漢一聲令下,抓住帝的小嘍囉應了聲,便打算將帝往人群外拖。

「哼~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地方嗎……」臨也笑了笑:「被如此淺而易見的誘餌吸引過來的人,果然愚蠢呢。」

「什……」

與此同時,像是要呼應臨也的話似的,伴隨著周遭人群的尖叫聲,一名帶著猥瑣笑容的藍髮青年朝著他們的方向衝了過來,速度快到撞倒了幾個人,但那人顯然一點也不在意,口中還呼喊著奇怪的一句話。

「臨也寶貝~~~我來啦~~~」

「你、你誰啊!」

彪形大漢還搞不清楚狀況,一臉驚恐地看著來勢洶洶的藍髮青年。

「呀――臨也綑綁play!動彈不得的臨也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人家要拍照留念~話說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最親愛的帝呀!還用髒兮兮的手碰他!」

伴隨著手機快門清脆的喀嚓聲,令人再熟悉不過的藍髮青年先是滿臉興奮地緊盯著手機螢幕,接連按了好幾下快門,接著一把將帝從小嘍囉手中攬了過去,並摸了摸始終一臉平淡的帝。

「……你果然來了,神川紀也。」

「噢――臨也居然叫我的全名!啊啊啊要勃起了啊啊啊――」

「神川……是那個神川集團……?跟折原臨也有關?」

彪形大漢緊皺著眉,有些疑惑地看了看臨也又看了看紀也。

「沒錯~我跟臨也可是密不可分的曖昧關係唷~我們可是連對方身上有幾顆痣都知道呢!」

紀也一面扭動身體一面對著臨也拋媚眼,似乎一點也不覺得害臊。

聽了紀也的一番言論,彪形大漢突然意識到了些什麼:「看來還有些事需要再多加確認才行……好吧,這次先放過你,等查清楚了絕對要殺了你,折原臨也。」

「那我會好好期待的。」

臨也一臉笑意地從抓住他的小嘍囉手中掙脫,輕輕鬆鬆就將手上的麻繩解開並轉了轉手腕。

彪形大漢朝地板吐了口痰,斜睨了臨也幾秒鐘後便示意小嘍囉們退場,四周某些看熱鬧的人群也逐漸散去。

同一時間,煙火表演也正好結束了。

「這樣我也是跟臨也寶貝一起看過煙火的男人了呢~好浪漫!」

紀也一蹦一跳地靠近臨也,並用勾住了臨也的手臂磨蹭。

「……真不想被你叫這麼噁心的稱呼啊。」

臨也一把推開黏著自己的紀也,緩步走到帝的身邊。

「話說你啊,從頭到尾都沒吭半聲也沒反應,難道沒點危機意識嗎?」臨也笑著對著帝說道,並將手插進外套口袋:「不過你本來就不是正常人就是了,也沒有人類的情感嘛……嗯?」

只見帝垂著頭,一直盯著手上的冰淇淋餅乾,上頭的冰淇淋已經空空如也。

「啊,因為剛剛的拉扯冰淇淋掉了嗎?」臨也笑了笑:「以後還有機會吃到的,沒必要這麼沮喪啦。」

「臨……送……」

「嗯?」

「是臨也……送的……」帝輕聲說著,並將握著餅乾的手稍稍收緊了些:「珍惜……是禮物……」

聞言,臨也微微一愣,接著垂下眼皮。

啊啊,真是天真的傢伙。

他這麼想著,並直覺性的將手抽出外套口袋,摸了摸帝的頭。

「沒什麼好珍惜的,再給你一支就好了吧。」

!!那我也要~~臨也寶貝――」

紀也一聽立刻湊上來,將嘴唇嘟起來作勢要親臨也。

「滾!」

(四)

網路聊天室

―甘樂進入了聊天室―

甘樂【晚上好――各位有沒有度過愉快的假期呀!】

―賽頓進入了聊天室―

賽頓【晚上好,即使是煙火大會的今天我也有工作呢,真是忙碌的一天。】

甘樂【啊啊,賽頓昨天沒出現呢,也在忙嗎?】

賽頓【有點事。】

―田中太郎進入了聊天室―

田中太郎【晚上好,聽說今天煙火大會會場有小混混鬧事呢,甘樂有被影響嗎?】

甘樂【我也有聽說呢,不過那個時候我正好在比較遠的地方觀賞煙火唷。】

賽頓【小混混?真可怕。】

田中太郎【這樣啊,甘樂跟那位麻煩人物(?)好好的欣賞了煙火了呢。】

賽頓【為何是麻煩人物?】

甘樂【這個嘛……】

甘樂【或許並不是麻煩人物也說不定唷w】

【番外篇1-忙碌的塞爾提】

你說要我散播你明天要去煙火大會的消息?有什麼意義嗎?

塞爾提在螢幕上飛快打字,直覺告訴她只要是臨也的委託一定都有內幕。

「最近我在調查某個組織,他們或許有某些我想知道的情報,只不過是想引某些人出來罷了。」臨也雙手插口袋,哼著歌在人行道上跳躍,並一腳躍上馬路邊的欄杆:「所以明天還要麻煩妳幫我把那些人處理處理,徹底搜搜他們的身,對於優秀的搬運工應該只是小菜一疊吧?」

你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哈哈哈,我只不過是個善良的情報販子罷了。」

臨也從欄杆上跳了下來,踏著輕快地步伐離去。

「那就拜託妳啦,塞爾提。」

望著臨也的背影,塞爾提心情複雜。

雖然能賺到不少錢,但我也想跟新羅去看煙火大會啊……

【番外篇2-現實】

『叫你去好好執行任務你現在到底在幹嘛?』

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名少年的聲音,他的語氣有些無奈。

「我有啊!唔噗!咳咳咳!」

紀也一不小心被剛買的巧克力香蕉噎到而瘋狂咳嗽,電話內的少年長嘆了一口氣。

『你現在過去的話就可以跟你最愛的折原臨也一起看煙火喔。』

「咦!我要去我要去!」

一聽到臨也的名字紀也馬上眼睛一亮,將巧克力香蕉囫圇吞棗後就快步跑向臨也的所在地。

……有夠現實的小鬼。電話另一端的少年掛上電話,接著不斷敲打鍵盤。

少年有著一頭白髮,一雙澄澈的藍眼映照著電腦螢幕的光,而螢幕上的聊天室標示了他的姓名「九十九屋真一」。

刻意放出消息什麼的,是為了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才帶著帝的吧,折原臨也。

白髮少年微微一笑,停下了忙碌的手指。

「真期待今後的發展。」

―END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蛋包飯事件

by溯琴/ (一) 新宿某棟公寓•傍晚 臨也一踏進自家公寓,便察覺到有些不對勁。 平時總是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他回來的那人不在客廳,然而同一時間,他聽見廚房傳來一連串物品掉落的撞擊及碎裂聲。 「帝?」 臨也放下手中的東西,緩步走向廚房。 下一秒,他看見一個令他不知該做何反應的景象。 碎了滿地的碗盤混雜著蛋液、桌上被一堆不知所云的東西堆滿、廚房四處還噴濺著一些五顏六色的不明液體――更重要的是,倒臥在

氣味

by溯琴/ 「帝……帝?」 沉浸在睡夢中的帝,聽見一個非常熟悉的呼喚聲,但模模糊糊中,他想不起那是誰的聲音,慢慢睜開了他睡得有些發痠的雙眼。 「臨……也?」 然而出現在他眼前的,是頂著一投藍髮、笑得燦爛的少年。 「討厭啦帝!你把我認成臨也了嗎?唉呦,真令人高興~」 紀也將剛從床上坐起的帝抱到懷裡蹭了蹭,一臉陶醉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並揉亂了帝原本就睡得四處亂翹的頭髮。 帝面無表情的任由紀也玩弄自己的頭髮

惡夢

by溯琴/ 僅僅一瞬間,帝猛地睜開了雙眼,從床上坐了起來。 他已經不記得自己夢見了什麼,但淺意識認知到那絕對不是什麼好夢,因此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臟正劇烈彈跳著。 即使身體不受大腦使喚,他的表情依舊淡然,完全沒有剛做完惡夢的樣子。他緩緩地深呼吸一口氣,稍稍平復了自己的情緒。 恢復正常呼吸後,他將視線慢慢移向躺在他身邊的折原臨也。 原本他們是相擁入睡的,不過在帝被夢所驚醒後,臨也並沒有因為帝離開他的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