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神川紀也

True End: After

已更新:2021年5月15日



這是真結局後續的一小段故事,建議在看這篇之前先回顧真結局的內容


 

臨也在認識初後才知道迪恩是那間便利商店的店長

他在初面前看到迪恩時並沒有表現出和對方熟識的樣子


在臨也和初相處很長一段時間之後

初開始和臨也保持距離


"你正在疏遠我,想說說理由嗎?"

不是疑惑,也不是譴責,純粹出於好奇心

臨也想知道初會給出甚麼答案

但其實臨也早就已經心裡有數


初先是道歉,然後才坦白:

他發現和臨也相處的這段時間

他開始會忘了戴戒指,忘了伴侶的事

現在他滿腦子只有臨也

但這份思念是他和過去的唯一連結

他不想放棄過去


"我說過了吧?被未知的過去給束縛,一輩子思念著一個你不知道是誰的人;

或者是拋棄它,過你想過的生活,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我不會阻止你。"

臨也不是會把自己的想法加強在別人身上的人

如果這是初的選擇,臨也也不打算留住初

卻還是對初嘲諷了一番

嘲諷他被過去所綁架、被控制


臨也原本就打算讓帝重新生活

和帝撇清關係對他們兩人都好

但是他現在卻依然與初保持聯繫

結果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他們的生活都有了彼此的蹤跡


"你這樣刺激他,其實是希望他拋棄過去然後正視現在的你吧?

到頭來,你們兩個都是活在過去的人啊。"

一直在一旁觀望的迪恩透過網路傳了這麼一段話給臨也

臨也已讀不回



初聽了臨也那天的話之後變得更困惑

他理解臨也這番話是希望自己能向前看

但是現在的他眼中只有臨也

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對初來說,無論哪種選擇都是一片迷茫


思考了好一段時間後,初久違的出現在臨也面前


"臨也先生是情報販對吧?那麼這對你來說也許不是難事……

你願意幫我找出他的身分嗎?就算是只有名字也好。

……不,『麻煩你幫我找到他』應該這麼說才對。

如果我能為他做點什麼……也許我就可以放下過去。

抱歉,提出這麼任性的要求。我能夠信任的人只有你,臨也先生,拜託你了。

至於報酬,我那一點積蓄可能不足以付清。所以你的任何要求,如果我辦得到的話就儘管說吧。

……這麼一來,我的任何行動對過去都會是有意義的。"


"擅自提出這種要求,真是會給人添麻煩……你真的打算這麼做?

為了一個你什麼也不了解的人賠掉自己畢生的財產? 只要我隨便找一個人來騙你,告訴你這就是他,你就會無條件的相信這虛假的愛,一輩子活在謊言中……

哈哈!多可悲啊,你甚至沒辦法驗證這是不是真的,因為你什麼也不記得。"


"……"


"……"

"開玩笑的,雖然我平常會說謊,但對於工作,我可不會敷衍。

好吧,我保證以絕對誠實為前提幫你找到那個人。

要注意的是,工作內容是機密,我不會把我的調查進度告訴你。

這不會有期限,可能是幾個月,甚至好幾年,你有這個覺悟嗎?"


初剛才確實被臨也的嘲諷給重擊了,那瞬間他認為這份愛要被調包是如此的輕易

他發現他真的沒資格愛著那個人

但是捨棄過去並沒有那麼簡單

初選擇沉默

"……就這麼辦吧,我會相信臨也先生 ……今後也請多指教"


"成交"


初的回答已經不是以愛之名,剩下的只有對那個人滿滿的愧疚


於是臨也接收了初的所有財富,包括初本人

接下來,初的一切作為都會是為了他(臨也)而行動



至於那份委託,臨也在接下的那一刻就已經完成了


4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